零基础考生如何复习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

2021国考已经悄然而至,众多应届毕业生都选择成为国考备考大军的一员,然而很多人都是没有系统、深度学习过申论的零基础。那么零基础考生如何复习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呢?零基础考生复习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的方

精彩回答
回答时间:
2019-07-17 21:30:24

2021国考已经悄然而至,众多应届毕业生都选择成为国考备考大军的一员,然而很多人都是没有系统、深度学习过申论的零基础。那么零基础考生如何复习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呢?

零基础考生复习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的方法

了解一个事物最快的方法就是走进它,流水的考试,铁打的试卷,一年年的国考、省考考试,给我们留下的就是最多的就是试题,因此,最快的方式入门就是拿一套近几年的考试题目,用两三个小时系统的做一遍,感受一下2021国考会怎么出题。

首先要了解各个题型的特点和作答思路。有了不同的作答思路积累才能更好地围绕题型进行解答。其次,要掌握材料阅读的方法。提高材料阅读的速度和信息提取的效率,并通过逻辑性的思维整理将解答写在至上。最后,还要掌握申论的常用词汇,以防不时之需。

首先专注于历年试题,能够事半功倍,历年试题是高质量的技巧浓缩。能体现考试的趋势和范围。市场上会有各种卷子,往往很多新手都会买一堆,最后发现,质量不行,还浪费时间。其实我们完全可专注于历年试题的研究,研究透一套历年试题,其效果往往比10套杂牌卷子来得好。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答题技巧

要想得高分,审题精准是前提。审题通常包含题型、范围、作答对象、字数、问数、分值等要素。当题干中出现“归纳、概括、简述”等词时,可判断为归纳概括题;当题干中出现“根据、依据”等词时,其后往往跟着的是作答范围,只需去相应的作答范围中找点即可;题干中既有“问题、原因、影响、对策”等常规的作答对象,也有“优点、特点、焦点”等新颖的作答对象,当遇到常规作答对象时,运用阅读方法寻找答案要点,对新颖的作答对象要结合自己对词义的理解寻找答案要点。

当题目审清后就需要围绕作答对象、结合材料寻找答案要点了,在找点过程中,要综合运用符号批注法和词句段阅读的方法,如遇到概括问题的题目时,运用“缺失、弊端、问题”等消极类问题词寻找要点,找出要点后将要点勾画和批注,便于后续对要点进行加工。

找全要点是得分的基础,接下来就需要对要点进行加工,让答案表述更简洁、逻辑更清晰。加工分为内容加工和逻辑加工,内容上既要将非核心采分词的内容去掉达到压缩字数的目的,也要按照材料逻辑、同主体法、同范围法等进行分类合并。逻辑上注意总分逻辑、标序号词,即先写总扩句再写要点,每个要点前标注序号词。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