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务员考试时间统一吗

公务员考试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一种是各省公务员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是全国统一时间考试。一般情况下都会在每年的10月份发布公告,11月末进行笔试。公务员考试还有各省份的省考,那就不是全国同一时间考试,具体时间以各地发布的招考公告为准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19-07-14 06:46:44

公务员考试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一种是各省公务员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是全国统一时间考试。一般情况下都会在每年的10月份发布公告,11月末进行笔试。公务员考试还有各省份的省考,那就不是全国同一时间考试,具体时间以各地发布的招考公告为准。

国家公务员考试是国家通过考试制度选取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作为公务员。而公共科目笔试的内容主要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报考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考生均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其中在行测科目的题型设置上主要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而《申论》试卷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满分100分。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