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编制报考学历条件要求

事业单位对学历的要求由各用人单位定的,各事业单位需要的文凭不一样。要看当地事业单位发出的通知

精彩回答
屈亮
回答时间:
2019-07-12 23:38:28

事业单位对学历的要求由各用人单位定的,各事业单位需要的文凭不一样。要看当地事业单位发出的通知。

考事业单位基本条件

招聘对象主要为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历届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以及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人员,且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遵守宪法和法律。

具有良好的品行。

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年龄一般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人员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招聘岗位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岗位要求确定。

考事业编制的流程

一、报名

报名地址:在官方网站或者是培训机构的各种网站都能看到所在省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

二、初审

所谓的初审是招考单位的专门人员负责,会在报名期间审核报名者提交的信息资料。如果审核未通过,报名者可以通过报名页面看到未通过的原因,根据要求修改个人信息。如有疑问,可以根据拨打招聘公告中的咨询电话。

三、缴费

在通过审核后,会出现缴费按钮,根据网页的缴费要求进行缴费。一般事业单位考试的报名费为100元。缴费成功后,等待打印准考证的时间。

四、打印准考证

一半在正式考试之前的一周可以打印准考证,具体会在招聘公告内进行说明,例如:通过资格初审和缴费确认的应聘人员须在12月7-9日登陆江苏省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笔试

笔试考试一般是采用百分制进行计算成绩。笔试会设定最低的合格分数线,具体的标准会在招聘公告内公示。例如:面试合格分数线为面试总分的60%。

六、资格审查

这个步骤贯穿整个流程中,在笔试成绩出来以后,每个岗位按照比例(一般是1:3)确定进入面试名单。

七、面试

由招聘的单位或者是主管部门组织面试。如果在进入面试的名单中有自愿放弃的,名次依次递补。

八、体检

如有体检不合格的情况,被体检对象依次递补。一般体检标准会参照公务员录用的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九、签合同

体检通过以后,单位会出相印的拟聘公告。

十、监督

在聘用过程中,聘用人员接受各个方面的监督,如有出现违纪行为会被取消聘用资格,也会被处以相应的处分。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