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前景怎么样

公益二类,即承担高等教育、非营利医疗等公益服务,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事业单位。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前景如何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目前主要以学校、医院、公益类机构为主,国家承担部分拨款用来扶持发展。但随着经济发展后,此类公益类的单位本身具有盈利能力,如果国家拨款过多则会丧失了市场基本的活力,所以按照市场化的改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19-07-12 02:33:25

公益二类,即承担高等教育、非营利医疗等公益服务,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事业单位。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前景如何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目前主要以学校、医院、公益类机构为主,国家承担部分拨款用来扶持发展。但随着经济发展后,此类公益类的单位本身具有盈利能力,如果国家拨款过多则会丧失了市场基本的活力,所以按照市场化的改革路线剥离事业编,改制为企业实质是一条很好的路径。本身改革后对内部员工来说,收入明细会有改变,社会地位也会改变,尤其医学类的事业单位改革后对于我国医学事业单的发展会有明显的提升。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收入哪里来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所需经费由财政给予不同程度投入,同时鼓励社会力量投入,提供公益服务取得的事业性收费等非税收入,全额上缴国库或财政专户,纳入财政预算统筹安排,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依法取得的其他收入,纳入单位预算管理,主要用于公益事业发展,并依法纳税。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和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的区别是什么

公益一类事业单即现在所说的全额拨款,所有经费全由财政或上级拨款,不能有自营收入,另外现阶段开展的一些不符合公益一类要求的业务,届时需停止。 公益二类事业单即现在所说的差额拨款,一部分经费由财 政或上级拨款,单位还可以另行开展自营业务。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属于全额拨款,单位压力小,以后发展也好;但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工资相对宽松,因为其允许另行开展自营业务。所以孰好孰坏只有自己衡量。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