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绩公布时间 各省初试成绩什么时候查询

考研初试成绩一般是在2月中上旬,大约是春节之后陆续公布,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官网查询。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02 11:09:12

考研初试成绩一般是在2月中上旬,大约是春节之后陆续公布,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官网查询。

考研初试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考研初试成绩一般是在2月中上旬,大约是春节之后陆续公布,一般来说考研复试后通常在一周内可以知道复试结果。每个学校公布复试成绩或者拟录取名单的时间都不一样。

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方式一般有三种,一种是考生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的官方网站查询,也可以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官网查询,第二种是去登录各大院校研究生招生网进行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最后一种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方式是通过拨打电话查询自己的成绩。

但是需要各位考研的小伙伴注意的是,头两种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方式是免费的,最后一种拨打电话查询初试成绩的方式是要收费的。

考研一般多少分算高分

考研有很多个专业,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年份、不同的院校考试难度不一样的,所以,具体多少分数算高分,标准不一样的,但是,一般理工科类350以上算高分,汉语、新闻类370分以上算高分,地理、历史类360分以上算高分的。

考大学卷一般是750分,考研卷500分,考研380就是高分,相当于高考570分。考大学和考研不相同,考大学是众人一张卷,最后比较分数高低,而考研公共课由教育部命题,专业课由所报大学命题。名牌大学命题难,偏远大学命题简单,不是一张卷不能比较分数。工科国家线280,能考380就是特高分。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考研和高考的分数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上的,况且除了34所自主划线学校其他考研学校都是按照A,B两区划分的,是国家线,A区的分数高于B区的(所以B区的重点大学分数要求不如A区的普通二本,A区的二本和重本也是一个初试分数)但也有少数考研学校是不属于34所自主划线学校,但是她们还是会有自己的分数线,比如说是211但非985的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