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含金量如何 为什么同等学力研究生很吃亏

同等学力是非本科和非硕士生毕业者报考硕士生、博士生,以及不具备硕士生、博士生学位的人员申请硕士和博士学位时的必要条件。那么,同等学力申硕含金量怎么样呢?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19-07-10 02:18:06

同等学力是非本科和非硕士生毕业者报考硕士生、博士生,以及不具备硕士生、博士生学位的人员申请硕士和博士学位时的必要条件。那么,同等学力申硕含金量怎么样呢?

同等学力申硕的含金量

据了解,在在职研究生的招生形式中,同力统考申硕成功后也是可以拿到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的,对在职人员将来的工作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同力统考还是有很高含金量的,在职人员可以放心报考。

同力统考没有报名时间的限制,在职人员可以随时报名,现在同力统考热门招生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在职研究生等,这些院校的招生专业都很齐全,在职人员报名之前可以先了解详情。

报考同力统考的报名条件很简单,专科以上学历向院校提交材料,通过院校审核的人可以免试入学。同力统考不仅入学简单,申硕也比较简单,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的人可以参加申硕考试,考试每年统一进行,三月份报名五月份参加考试,考生有最少四年的申硕时间,通过申硕考试的人再通过论文答辩就可以拿到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了。

同力统考毕业的人拿到学位证书可以用作升职、加薪、评职称,还可以报考公务员、报考博士、国外留学等,作用不比双证少,含金量自然也不小。

同等学力研究生真的很吃亏吗

一般情况下,绝大部分招生单位都招收同等学力考生。但也有部分招生单位的部分专业不招收,这是根据不同专业对考生不同的要求而确定的。

所以,你在确定报考院校时,一定要仔细看“最新招生简章”。一些学校、一些专业会明确拒绝“同等学力考生”,这些学校就不应该是你们的目标院校。

对于接受“同等学力”考生的院校,一般会有明确规定,考生需要达到什么标准,比如说:江苏南京大学,对同等学力考生有“论文要求”。

在职研究生相比较全日制研究生来说,可报考的院校、专业本来就比较少,对于同等学力考生来说,限制就更大了。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