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后悔读在职研究生 在编教师考研究生政策

报考在职研究生的在职人士,从事的工作有多种,其中包括人民教师。下文有途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在编教师读研的好处和政策,供参考!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19-07-10 12:47:25

报考在职研究生的在职人士,从事的工作有多种,其中包括人民教师。下文学聚网给大家整理了在编教师读研的好处和政策,供参考!

在编教师考研究生考试方式及政策

在编教师考在职研究生有三种方式:十二月联考、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

1、十二月联考:众所周知,十二月联考是与统招全日制研究生考试一起考试的,考试难度也相当,在编教师在报考的时候,需要经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每年的十月份进行网上报名,十月份进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都完成才算是报名成功。因为在编教师有寒暑假,所以备考比其他的在职考生就更有优势,从而顺利通过十二月联考。

2、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对于在编教师来说,五月同等学力申硕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因为在编教师是免试入学的,所以并不用为了备考而烦恼,毕竟作为教师白天需要上课,晚上还要进行备课的工作,复习时间并不充裕。很多在编教师不知道自己应该报考哪个专业,其实,既然是教师,那么教育学在职研究生当然是最适合的了。

3、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

(1)采取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方式,每年为农村学校培养约1000名高素质中小学教师。

(2)一般情况下在编教师在职研究生想评职称最大的难题就是(外语+论文)但是,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在很多省份在职称评审中专门对农村教师增设加分项目或调整评分标准;各省份对乡村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均不作外语成绩、发表论文的刚性要求。

为什么教师后悔读在职研究生

其实教师在职读研的好处有很多,帮助也很大,后悔在职读研的教师知识少数人的想法,教师在职读研的好处有以下:

第一:教师报考在职研究生后可以提升综合素质

通过有效学习,掌握教育方面最新知识成果,了解更多的教学管理经验,有助于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第二:教师报考在职研究生后可以评职称

教师报考在职研究生毕业之后,拿到教育硕士学位,对于评职称有着非常大的用处,经过相关部门考核,从事岗位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就可以被评为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第三:教师报考在职研究生后可以升职,加薪

现在很多单位升职加薪都是与学历挂钩的,因此教师在获得教育硕士之后,在升职加薪方面具有很大优势。

第四:教师报考在职研究生后可以继续进修

教师是一个非常与时俱进的职业,只有不断的扩充自己的知识,才能更好的进行教书育人的工作,满足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教师在获得硕士学位证书之后,如果想要攻读博士,出国留学,这些都是不成问题的。换言之,教育硕士是你继续深造的途径和踏板。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