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体检项目 事业单位与公务员有何区别

事业单位的体检项目有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外科、内科、心电图、胸透、耳鼻喉以及眼科。事业单位体检都是非常严格的,事业单位体检都是按照公务员体检的参照标准,但比公务员会宽松一些。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19-07-06 10:48:48

事业单位的体检项目有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外科、内科、心电图、胸透、耳鼻喉以及眼科。事业单位体检都是非常严格的,事业单位体检都是按照公务员体检的参照标准,但比公务员会宽松一些。

事业单位体检项目有哪些

1.血常规:检查血常规可以发现是否贫血,血液病和肝、脾的病变。

2.尿常规:一般肾脏病变早期可以通过检查尿液发现,也是肾脏或尿路疾病的第一个指征。

3.肝功能:检查刚能看是否感染乙肝病毒,是否对乙肝有免疫力。

4.外科:外科就是看下皮肤、甲状腺、四肢关节、外生殖器有无异常。

5.内科:是指对心脏、肺部、肝脏、脾脏、胆囊、神经系统的一系列检查。

6.心电图:是检查心脏最常用的方式,尤其对心律失常最为准确,像心肌缺血及循环系统疾病也有很显著。

7.胸透:可以检查心脏和肺部的一些疾病,看有无异常阴影,是否健康。

8.耳鼻喉:主要是检查耳朵,鼻子和咽喉部位,看是否有炎症及病变。

9.眼科:对视力、结膜、眼球、色觉、眼睑、眼底、裂隙灯等一系列的检查,看是否有眼部疾病。

事业单位与公务员区别

1.工作性质不同

公务员是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同时由国家财政负担其工资和福利待遇的国家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则是以社会公益为目的,由国家机关或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进行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和卫生当方面活动的社会服务型组织。

2.考试内容及时间不同

公务员考试的国考是一年一次,省考有些地区一年一次,也有些地区是一年两次,具体时间不是统一规定的,需要参考各地的公务员考试相关规定。事业单位考试的时间安排则是根据各地方组织部门进行规定和安排,具体考试时间及次数都不确定。

在考试科目上,公务员考试的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事业单位考试的内容需要根据不同的岗位有所区别,例如教育类的事业单位考试科目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以及教育法律法规等;医疗卫生类事业单位考试科目包括医疗卫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等;综合类的事业单位考试科目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

3.薪资待遇不同

虽然目前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改革,使得二者在福利待遇方面逐步缩小了差距,但是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公务员的工资和福利待遇都是按照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进行规定和发放的;事业单位的工资则一般不受国家的约束,是由市场情况决定的,在福利待遇上,事业单位人员享受国家社会保障规定的保险及福利政策,逐步实行社会化。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