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编制和公务员的区别 哪个待遇好

公务员是行政编制,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分三种,财政全额拨款,差额拨款,自收自支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19-07-04 20:14:50

公务员是行政编制,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分三种,财政全额拨款,差额拨款,自收自支。

事业编制和公务员的区别

经费来源不一样:公务员是行政编制,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分三种,财政全额拨款,差额拨款,自收自支。

职能职责不同:理论上,公务员是依法行政的;而事业单位是全称是公益性事业单位,部分事业单位也有公共服务、行政的只能,部分其实是企业行政的,鉴于此事业编制也是这些职能。

待遇、地位不一样:这点在很多地方都有体现,一般来说,在体制内的行政或事业单位中,行政编制地位最高、待遇最好,这里所说的待遇包括工资、福利、升迁机会。而稀缺程度也是依次递减,行政编制最少、最稀缺,事业编制多。这两种编制很占资源。所以国家严格限制其数量。

事业编制和公务员编制哪个待遇好

公务员的工资一般由3个部分构成:

津贴由地区津贴和岗位津贴构成,其中地区津贴又包括地区附加津贴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公务员的补贴制度还在改革之中,有待将来的配套法规作出具体规定。

基本工资,即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是工资结构的主体,也是确定公务员退休金、抚恤金等项目的主要依据。

奖金实际上是指公务员的年终一次性奖金,凡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称职的公务员均可享受。

事业单位,工资是由基本工资+薪级工资组成,还会有一些补贴和津贴,还有年终奖,工资组成的种类繁多。

例如正科级干部,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在2500左右,薪级工资在2000左右。

地方补贴:基础性绩效工资1500左右、改革性补贴即车补200左右。

国家补贴:基础性绩效工资在1500左右,艰苦边远地区在400左右。

年终奖在,1.5万到3万不等。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