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研究生很吃亏吗 同等学力单位承认吗

同等学力是非本科和非硕士生毕业者报考硕士生、博士生,以及不具备硕士生、博士生学位的人员申请硕士和博士学位时的必要条件。在我国,同等学力资格须经申请人所在单位证明以及接受其报考或申请的单位审核。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19-07-05 04:44:15

同等学力是非本科和非硕士生毕业者报考硕士生、博士生,以及不具备硕士生、博士生学位的人员申请硕士和博士学位时的必要条件。在我国,同等学力资格须经申请人所在单位证明以及接受其报考或申请的单位审核。

同等学历研究生国家承认吗

同等学力申硕作为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中的一种,是受到国家政策保护的,并且各大招聘企业单位都是认可的,而且随着发展单证会越来越受重视。

同等学力申硕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报考方式,对报考者没有太多的学历要求,一般大学专科或是更高学历就可以申请报名,只要通过院校的资格审核就可以入校参加课程班的学习。只是大专学历人员没有申请硕士考试的机会。

报名成功后同等学力申硕学员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学习要求,并且需要具备本科学历和至少三年的工作经验才能参加申硕考试。参加申硕考试的学员需要在3月份报名,5月份考试。通过申硕考试并完成论文答辩的学员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拿到硕士学位证书的同等学力申硕学员可以调整薪资问题,还可以报考大家眼中的铁饭碗公务员岗位,虽然公务员报考要求并不低,但有些岗位是允许硕士学位人员参加报名的,除了简单的升职加薪,学员还可以到国外留学继续深造。

为什么说同等学历研究生很吃亏

一般情况下,绝大部分招生单位都招收同等学力考生。但也有部分招生单位的部分专业不招收,这是根据不同专业对考生不同的要求而确定的。

所以,你在确定报考院校时,一定要仔细看最新招生简章。

一些学校、一些专业会明确拒绝同等学力考生,这些学校就不应该是你们的目标院校。

对于接受同等学力考生的院校,一般会有明确规定,考生需要达到什么标准,比如说:

江苏南京大学,对同等学力考生有论文要求

在职研究生相比较全日制研究生来说,可报考的院校、专业本来就比较少,对于同等学力考生来说,限制就更大了。

综上来说,可供的报考选择有非全或者中外合作办学。当然,前提基础都是可以招收同等学力的院校。再去一步步满足院校、专业的要求。

学生们,也可以曲线救国,先通过自考/成考/网教等方式,拿到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生,再来考研究生,这样的选择范围就更广了~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