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

2022年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是在9月中旬,具体招生情况需在各大学校研究生院官网进行查看,在职研究生有多种报考方式,主要的方式是同等学力和专业硕士两种。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19-07-05 20:03:49

2022年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是在9月中旬,具体招生情况需在各大学校研究生院官网进行查看,在职研究生有多种报考方式,主要的方式是同等学力和专业硕士两种。

2022年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

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在哪里查询

学校官网:如果你确定在职研究生报考院校,那么通过所报考院校官网进行查询是最快捷的方式,详细阅读该院校的招生简章,除了了解报考专业外,还能了解相关专业的学费、就业等相关情况。

综合网站:可以通过两种在职研究生招生官网进行查询,一种是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一种是一月联考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两个官网会对在职研究生招生专业进行相关介绍。

其他网站:在网上可以查询到一些在职研究生招生机构,这些结构也会介绍在职研究生报考专业情况。

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有哪些

一、同等学力

报名时间:同等学力学习时间不限,考生能在全年进行学习。随后,具备申硕条件的,可3月份进行申硕报名,接着5月份参加申硕考试。

报考条件:同等学力需要报考生具备大专学历及以上,个别院校要求入学者必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获得学士学位才可报名。本科学历取得学士学位证,毕业满3年可申请院校硕士学位。

考试科目:同等学力申硕是免试入学,考试是在每年3月报名,5月参加考试,而考试只考两科:外国语、专业课综合,只要每科的考试成绩达到60分及格线,考试就通过了。

二、专业硕士

报名时间:专业硕士报名时间较为固定,考生通常可在每年10月份左右进行专硕报名。

报考条件:考生报考专硕普通专业,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但部分管理类专业,需要工作年限,专科生报考需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本科生是3年。硕士博士学位者需要2年工作经验。

专业硕士:专业硕士是先考后学习的模式,入学考试又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即是全国联考,假如报考的管理类专业,考试的科目是外国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而其他专业的考试科目是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