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研究生考试科目有哪些

会计专业考研分为专硕和学硕,专硕考试科目一般是两门,包括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综合二;学硕考试科目一般是4门,包括政治、英语和两门专业课。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19-07-04 04:14:08

会计专业考研分为专硕和学硕,专硕考试科目一般是两门,包括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综合二;学硕考试科目一般是4门,包括政治、英语和两门专业课。

会计专业考研科目

会计考研分为专硕和学硕,这二个初试科目是不同的;一般专硕是参加全国联考,只考二门,参考书也是指定教材。参考如下。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专业考研招生简章招生目录

专业代码:125300

研究方向

01不分方向

考试科目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英语二

考研复试笔试科目:

会计学(包括中级财务会计及中级财务管理)

会计学硕专业叫会计学,初试科目为统考科目;一般为四门科目:政治、英语、专业一和专业二,参考书目由所考院系指定或推荐。

会计学专业考研招生简章招生目录

专业代码:120201

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3数学三

④801经济学

考研复试科目:

专业知识、外语及综合能力

会计考研有哪些考研方向

考研会计学是经济学学科门类下设的一个一级学科专业,它的下面可以分为很多二级学科,这些二级学科又可以再分成专业或方向;但具体考研院系在研究方向设置方面很有限,因为会计学各方向总体来说大同小异,内容重复。

会计学(Accounting)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可以说它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会计学的研究对象是资金的运动。

一般考研专业为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审计学、高级会计学和会计理论学等。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