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研究生考试科目有哪些

法学专业考研科目包括政治、外语、专业基础课和综合课。专业基础课一般是民法、刑法,综合课一般是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等。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19-07-04 04:31:46

法学专业考研科目包括政治、外语、专业基础课和综合课。专业基础课一般是民法、刑法,综合课一般是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等。

法学专业考研科目

(1)全国统考:英语、俄语或日语;政治;

(2)全国联考:专业基础课(刑法、民法)、综合课(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

法学硕士不同于法律硕士,考研考试科目不全是国家统考,要根据每个考研学校的不同专业要求来看。政治和英语是全国统考可以早做准备。

剩下2门专业课是每个考研学校自己规定的,等到你确定了要考哪个考研学校后,去他们的研究生招生网址下载专业目录,会有那两门的考试科目和制定书目。一般法理学、宪法是必备,要打好基础。

法学考研最热门专业

法学考研最热门的专业是经济法和民商法,工作很好找,进律所或者进企业都很容易,刑法专业也较热门,一般进公检法系统比较容易。如果英语好的话建议报考国际经济法,将来做涉外律师或者进外企做法律顾问,前途无量。

民商法学

民商法学可进一步分为民法学和商法学两个部分。民法学主要从事传统民法学的研究,商法学主要从事商法学各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有的学校还将劳动和社会保障法方向纳入民商法专业,也有的学校将该方向纳入经济法专业。民商法学专业的报考十分火爆,是目前法学专业门类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其录取比例一般在12∶l以上。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广阔,高校、法院、检察院、大型国企、外企、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均是其就业目标。

经济法学

该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经济法总论、财政税收法、金融法、企业和公司法等。作为传统的优势专业,经济法专业一直是备受广大考生喜欢的专业,其招生录取比例一般都在10∶1左右,有的学校竞争更为激烈,例如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院校。由于与现实经济生活联系紧密,经济法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较其他专业要好。同时,由于是应用型专业,学生在毕业后能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这也符合用人单位的要求,一般毕业后去大型国企或者外企的人居多。也正因如此,该专业一直是广大考研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