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在职研究生学校有哪些

2021年各地区开设的在职研究生课程涉及了同等学力、专业硕士、高级研修和中外合办这些招生方式,课程的招生学校也很多。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19-07-03 01:16:56

2021年各地区开设的在职研究生课程涉及了同等学力、专业硕士、高级研修和中外合办这些招生方式,课程的招生学校也很多。

部分地区在职研究生招生院校

北京地区上海地区广东地区江苏地区河南地区
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郑州大学
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新乡医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苏州大学南开大学(郑州班)
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深圳大学山东大学(苏州班)长江大学(郑州班)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班)华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班)武汉工程大学(郑州班)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班)渤海大学(广州班)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班)湖北师范大学(郑州班)
华北电力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班)西南交通大学(广东班)西南交通大学(苏州班)西安邮电大学(郑州班)
北京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班)中央财经大学(广州班)西北师范大学(江苏班)中国人民大学(郑州班)
锦州医科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上海班)中国人民大学(广州班)四川师范大学(苏州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郑州班)

在职研究生的形式

在职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身份,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种类型,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在报名、考试要求及录取办法方面与脱产研究生相同。是经过学校录取的正式研究生,获得与脱产相同的研究生毕业的学历和学位。

在职研究生招生方式有两种,分别是一月联考和同等学力考研。

同等学力考研是先上课后考试,此形式是在职研究生招生方式比较特殊的,每年的5月份才能报名参加同等学力考研考试,考生只要满足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随时免试入学参加课程学习,等课程学完以后再申请硕士考试,其考试难度较低,在职人员的通过率比较高,非常受在职人员的欢迎。

在职研究生考试当中,一月联考是先考试后上课,想要报考的人员,要认真复习才行。学员可以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后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考试通过后方可参加课程学习。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