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区研究生认可度高吗 好找工作吗

考研b区院校毕业的研究生社会认可度是很高的,在找工作是比本科生有优势的,考研b区的很多院校实力是很强的,像兰州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等,都位列211工程大学中。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6-26 20:56:48

考研b区院校毕业的研究生社会认可度是很高的,在找工作是比本科生有优势的,考研b区的很多院校实力是很强的,像兰州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等,都位列211工程大学中。

b区研究生的认可度

b区考研院校毕业的人员获得的也是国家承认的研究生学历,比普通本科生在就业等方面是有优势的,并不一定说高学历毕业之后就能够找到好工作,但是学历作为进入知名企业的敲门砖,如果学历达不到基本的标准,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尤其是一些知名企业的高薪岗位,对外招聘人才时最基本的条件就是研究生学历,如果本科毕业生,无论能力再强,都跨不过学历这个门槛。

B区考研院校位于西部,从报考人数、招生人数、阅卷宽松度、分数线等而言会处于一种相对易考的地位。虽说这些地方比不上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的吸引力,但是这些院校一般都位于省会或者区域中心,在当地有着很强的号召力,毕业后在当地发展是不错的。

考研b区院校推荐

兰州大学:兰州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成员,考研和调剂难度相对较大。

云南大学:1996年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拥有民族学、生态学、专门史、微生物学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软件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考研和调剂的难度在B区高校中也比较大。

贵州大学:贵州大学是教育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全国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2012年成为教育部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入选教育部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成为教育部在西部地区重点建设的14所高水平大学之一。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