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考哪几科 各科分数是多少

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考外语和学科综合,均为100分,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一般考外语和专业综合,其中政治100分,外语100分,专业综合200分,报考不同专业考试科目略有不同。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6-26 21:38:54

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考外语和学科综合,均为100分,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一般考外语和专业综合,其中政治100分,外语100分,专业综合200分,报考不同专业考试科目略有不同。

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及分数

一、同等学力

外国语:此科涉及语种较多,而考生选其一进行考试即可。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为科目所包含的几个语种。英语是比较常见的,其它则更适合语言类专业毕业的考生考虑,满分是100分。

学科综合:此科重点考查有关专业知识与能力。如:哲学考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史等;经济学专业含西方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等,内容因具体报考的专业不同而有区别,满分是100分。

二、专业硕士科目

管理类:在职研究生专硕管理类专业考外语,以英语二为主,难度比同等学力外语科目高,大概相当于大学英语六级,分数是100分;还有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一科,考的是数学、逻辑、写作,分数是200分。

非管理类:此类专业部分考思想政治理论(100分)、外语(100分)、专业综合(有关专业知识与能力)(150分);部分还涉及一科数学(150分),如金融学、国际商务、工程类专业。

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大吗

影响在职研究生难度的因素很多,从报考方式来分析,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形式比较简单,专业硕士这种申硕考试有点难度。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因为其免试入学教学模式,只要符合了大专报考学历就可以参加报名,有了前期的专业内容讲授,再加上同等学力考试都有几年的申硕期限可以大大提高申硕成功率,所以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比较简单。

专业硕士考试与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是一起举办的,所以考试时间以及考试内容都是一样的,考试难度也是可想而知的,想要通过专业硕士考试拿到证书共需要参加两场考试,初试是统一考试,达到分数线的人员才可以继续复试,两场考试成绩综合考虑择优录取,所以想要通过全部考试还是有点难度的。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