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在职研究生难度大吗 哪些专业好考

在职研究生需要边工作边考研,相比全职考研来说,难度是不小的,但在职研究生的考试难度根据报考方式的不同也有所区别,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较小,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难度较高。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6-25 22:28:17

在职研究生需要边工作边考研,相比全职考研来说,难度是不小的,但在职研究生的考试难度根据报考方式的不同也有所区别,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较小,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难度较高。

考在职研究生难度大小

同等学力较容易:由于同等学力申硕可以免试入学,所以在报名入学时是没有考试的,也就没有什么难度了。结业并满足申硕条件,想继续申请硕士学位,那就要报名参加申硕考试了。

相比较而言,申硕考试的难度并不是很高,获得证书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如果对学历没需求,就建议大家报考比较简单的同等学力申硕。

非全日制很困难: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主要报考难点就集中在入学考试,要是问这个考试有多难,可以参考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试,因为二者是一同考试的。初试+复试是标配,大部分考生在初试的时候就会被淘汰,复试时被淘汰的几率也不小。、

在职研究生哪些专业好考

有些不考数学的专业:数学是难度较大的科目,但数学也是拉分最多的科目。如果某个专业不考数学的话这个专业就相对好考一些。数学这个科目有个特点,那就是会的人是真的可以取得高分甚至满分,如果不会的人甚至得分是二三十分,所以大家报考在职研究生的时候可以避开考数学的专业。

管理类:说它好考并不是说它的考题简单,主要原因是这类专业的要考的内容较少,大家复习的范围不用那么的大,它只考英语和综合两个科目,大大的减少大家的复习强度,所以就能备考更充分。

经济学类:该课程覆盖面非常广,有区域经济、消费经济、城郊经济等课程供考生选择,入学门槛不高,对于不想申硕的在职研究生学完课程后将会获得相关课程结业证书。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