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建注册流程详解 需要什么材料

一级建造师注册一直是建筑从业者和各位考生比较关注的话题,毕竟辛苦考试拿证肯定希望最后能够顺利注册。小编整理了注册的流程和所需要的材料,供大家参考。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6-26 16:28:36

一级建造师注册一直是建筑从业者和各位考生比较关注的话题,毕竟辛苦考试拿证肯定希望最后能够顺利注册。整理了注册的流程和所需要的材料,供大家参考。

一建初始注册流程是什么

①受聘于一个具有建设工程施工或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质的企业;与聘用企业依法签订聘用劳动合同。

②通过聘用企业向企业工商注册所在地省级建设主管部门提出注册申请。

③申请人应当提交材料,《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申请表》,资格证书、学历证书和身份证明复印件,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或申请人所在企业出具的劳动、人事、工资关系证明,继续教育要求证明材料复印件。

④省级建设主管部门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认真核对资格证书、学历证书、身份证明和聘用合同原件与复印件是否一致,按规定填写初审意见。

⑤建设部收到初审意见后,20日内审批完毕并作出书面决定,审批结果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准予注册。

⑥建设部发布成功注册公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向准予注册的申请人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省级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在注册证书照片上加盖骑缝钢印。

一建注册需备准备的材料有哪些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毕业证书复印件1份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申请表两份(记住:必须带条形码),建造师聘用协议书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劳动合同1份。另外,若考建造师证时用的企业名和注册用的企业名不是同一个企业,则需要原企业的解聘书,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一建注册与不注册的区别是什么

意义上:只要通过了一级建造师的考试并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证书的人员就是一级建造师。需要取得一级建造师证书之后注册到一家单位,注册成功后会颁发一级建造师的注册证书以及注册章,即成为了注册一级建造师。

资格上:只有成功注册后一级建造师才有资格担任单位所在项目的对应专业的工程项目经理。

关系上:一级建造师证书的取得是注册一级建造师的前提和基础,而注册建造师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和基础。二者有着先后顺序的关系。只是取得证书,未必能成为一级注册建造师,因为还需要单位的接收,你的资格符合等条件,才能通过注册。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