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在职研究生什么时候报名 条件有哪些

2021年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课程班随时报名,专业硕士正式报名时间在10月,高级研修和中外合办报名时间由学校自定,一般全年都能申请。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6-23 21:44:38

2021年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课程班随时报名,专业硕士正式报名时间在10月,高级研修和中外合办报名时间由学校自定,一般全年都能申请。

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安排

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课程随时报名,全国统考一般在3月份报名。凡进入信息平台的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通过信息平台申请当年参加考试的语种、学科及考试地点。

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专业硕士报名分为预报名和证书报名。预计9月下旬会开放预报名,10月会开放正式报名。

高级研修:高级研修班一般没有固定的报名时间,各大院校开设的研修班一般全年皆可报名。研修班一般设有春季班和秋季班,多采用招满即开班的形式,因此大家要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信息进行报名。

中外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属于招生单位自主招生,全年都在招生,学员可以随时进行报名。学员可以先通过查询院校招生简章进行目标院校和专业的筛选,然后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如课程班报名登记表、个人照片等),院校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入学。

在职研究生报考学历条件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