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预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2年考研网上预报名时间估计在2021年9月24日-27日,报名时间在2021年10月10日-31日;2022考研初试考试时间在2021年12月下旬,很大可能是12月25号-26号。如有调整,以教育部最新通知为准。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6-22 20:40:45

2022年考研网上预报名时间估计在2021年9月24日-27日,报名时间在2021年10月10日-31日;2022考研初试考试时间在2021年12月下旬,很大可能是12月25号-26号。如有调整,以教育部最新通知为准。

考研网上报名流程是什么

2022考研网上报名分为两个阶段,预报名阶段及报名阶段。根据往年的经验,考研预报名阶段为9月份,而考研正式报名阶段是10月份。考研报考时间段每天9:00-22:00。考研实行网上报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大家要记住只有这一个官网报名地址哦。

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点击网上报名,使用你的学信网账号登录。一定要保管好账号和登录密码,后续有很多地方还用得到。之后点击页面中间的新增报名信息。

阅读《网上报名公告》,点击阅读完毕,继续阅读考试《考试承诺书》,之后进入填报界面。填写考生信息点击「填写考生信息」,进入实名信息确认,这是会直接读取学信网实名注册信息,如有错误可进行修改的。

填写报考信息,点击「填写考生信息」,阅读考生诚信承诺书,点击同意,进入后填写报考单位和专业。生成报名号并且网上交费后才算报名成功,报名号是现场确认的重要凭证,请务必牢记。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点,如果就读学校所在城市无报考点,可查看就读学校所在省级网报公告所规定的报考点,一般是就近选择。

往届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报考点,工作所在地报考点一般要求在现场确认时提交工作证明、社保记录等,户口所在地一般则是要求在现场确认时带户口本或户籍证明。

考研网上预报名需要注意哪些

1.注册账号是免费注册,但是请同学们记好自己用户名和密码。每一个账户注册号只能报名一次,不要多次注册重复报名。并且注册用户直接与报名后对应,在后期信息查询非常重要。

2.报考专业名称前面有专业学位字样的为专硕专业,其他为学硕专业。

3.报名过程中,一定要认真阅读各省市招办、招生单位和报考点发布的网报公告。

4.预报名之后生成的报名号一定要牢记。报名号在后期报考点现场确认需要使用,如果遗失可用注册账号密码登录网上报名查询。

5.考研预报名是让应届生提前报,以避免网络堵塞,没有其他原因。实际上每年都有很多应届生是和社会上考研的人们一起报。而且,有不少应届生虽然在预报名时报了,但在正式报名时又修改资料或重新报名。

6.报名时务必确保信息正确,不确定信息核实完毕后再填写,容易填写错误信息有:考试地点、报考院校、同一专业多学院招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定向与非定向,以上信息务必不要出现问题。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