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六级听力题型和分值分布

六级英语听力分值根据题型不同进行划分,主要包括长对话 、听力篇章与讲话、报道、讲座三个题型,不同题型的分值情况不同。长对话共8题;听力篇章共7题;讲座/讲话共10题。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6-22 04:14:15

六级英语听力分值根据题型不同进行划分,主要包括长对话 、听力篇章与讲话、报道、讲座三个题型,不同题型的分值情况不同。长对话共8题;听力篇章共7题;讲座/讲话共10题。

英语六级听力题型和分值分布情况

听力部分为248.5分,占整套试题的35%。长对话 8% ,8个题目 每小题7.1分。听力篇章 7% ,共7小题,每小题7.1分。讲话、讲座 20% ,共10个小题,每小题14.2分。

听力更加注重学术性,日常口语不再是考察的重点。听力的题目数量压缩了,从以往的35题变成了25题。时间没有变化,同样是30分钟。以前的填词题播放三遍。现在所有的题目都播放一遍。这意味着听力材料的长度必然增加了。

在材料加长,题目数量缩短的情况下,得到一个结论:对听力文章的全局把握比以前更难,答案在听力文章里的分布更散,细节更不容易捕捉,对考生的真实水平考察更大。

总体归纳起来,大学英语六级越来越跟国外考试接轨。从之前的实用性考察到难度更高的学术性考察,难度自然上升了一个台阶。

英语六级听力为什么听不明白

1.词汇量匮乏,听力均围绕某一特定话题展开,相较于对话类生活话题,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新闻听力难度更大。因为新闻听力涉及的背景知识面比较广,生词相对较多。

2.语音现象不熟悉,有些同学的单词量不低,但做听力时依旧反应不过来,拿到听力材料时却发现多半单词都是认识的。其实出现这种现象一方面是因为单词掌握不够透彻,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熟悉语音现象,听力听不懂不是你不懂,是你根本就没有听到。

3. 语法基础薄弱,由于听力过程中有诸多干扰因素,扎实的语法基础对提高听力的准确率有很大帮助。英语中的介词、冠词、数的一致以及时态等信息往往难以直接听出来,必须用语法知识来辅助判断。找一本语法书参考,结合练习题,慢慢找到感觉。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