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分数及合格标准 成绩合格后要做什么

二级建造师各科总分分别是《建设工程施工管理》120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点》100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20分。二级建造师的合格分数线是各省市自定的,一般为科目总分值的60%,部分地区个别科目有细微区别,各个地区均会在当地人事考试网发布合格标准文件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6-23 04:16:55

二级建造师各科总分分别是《建设工程施工管理》120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点》100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20分。二级建造师的合格分数线是各省市自定的,一般为科目总分值的60%,部分地区个别科目有细微区别,各个地区均会在当地人事考试网发布合格标准文件。

二建分数及合格标准是什么

二级建造师各科及格分数每年各省公布,及格分数各省按每年度的录取的比例进行核定及格分数线。每年报考人数的多少,所考试题的平均难易程度,参加考生的综合成绩会影响及格的分数线。

每年控制及格比例约20%-30%左右。一般来说,各科目合格分数线原则上均按照卷面总分的60%划定。一般只要各科能考到总分的60%绝对能过。

东部省份经济发达,比如北京、天津和广东,建筑市场证书供求平衡或供过于求,那么自然实施收紧政策,提高合格标准,来降低通过率。

西部省份则刚好相反,经济欠发达,通过降低合格标准来提高通过率,以达到给建筑市场输送更多证书来满足建筑市场需要的目的。

二建成绩合格后要做什么

一、成绩查询

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2~3个月后陆续公布,预计会在12月底开始陆续发布成绩。

二、考后审核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为防止考生在工作经验上作假,部分省份要求提交单位社保证明或劳动合同,来证明考生有相应时间的施工工作年限。有些省份是考前社保审核,部分省份是考后社保审核。

三、证书领取

由于二级建造师每个省份的政策略有不同。考生成绩合格后,部分省份二级建造师办理证书时,不需要提交办证材料,携带身份证原件到报名单位领取资格证书即可。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