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全年时间安排表

2022年考研初试时间在2021年12月份,一般来说,考研学子需要提前一年就开始进行准备工作。考研之前,考生需要做的就是搜集信息、安排复习。小编整理了2022年考研全年时间安排表,供大家参考。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19-06-21 09:21:54

2022年考研初试时间在2021年12月份,一般来说,考研学子需要提前一年就开始进行准备工作。考研之前,考生需要做的就是搜集信息、安排复习。整理了2022年考研全年时间安排表,供大家参考。

2022考研全年时间怎么安排

搜集资料

2020年11月-12月

这个时期大家一定要仔细搜集考研资料,毕竟考研也是一场信息战,如果你的信息收集得比别人全、细,你就可以抢占先机。

2021年1月-2月

1月-2月是考研初试成绩公布的时间,虽然自己不是这一届的考生,但是关注往年信息也能让自己更加了解考研的形势,更加能确定考研目标,全面了解所报专业的信息。

第一轮复习2021年3月-5月

注重基础的复习,如数学和英语,对于跨考的同学,专业课也可以开始准备了。

第二轮复习2021年6月-9月

第二轮复习就是暑假期间,是考研备考的黄金时期,它决定着在9-10这个强化阶段自身的学习水平和能力是否有所提升。这个时候要制定一个全面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可以开始重点复习政治、巩固英语和数学。

了解报考信息2021年9月-10月

考研预报名和考研正式报名开始。考生可以提前了解报名流程、选择好报考院校专业(只能选择一所院校一个专业),注意自己的报考信息的准确性,每年都有不少同学报考信息有错误。

第三轮复习2021年11月-12月

11月考研复习也进入了第三轮复习,也是考研备考的冲刺阶段,这段期间基本所有科目已经至少过了2-3遍,基础的知识已经非常熟悉了,更多的应该把精力放在知识的查缺补漏和框架建立上。

考研初试2021年12月

这个时间段小伙伙伴们要学会调整心态,全身心准备考试,在考试前一定不要忘记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

初试成绩查询2022年2月-3月

2月上旬左右各院校将公布考生分数,大家可以通过热线电话、研招网等途径查询自己的分数。

复试调剂2022年3月-5月

考研复试的时间、地点、科目、方式一般由招生单位自定,复试办法和程序由招生单位公布,复试一般在4月中下旬结束。

国家线公布之后,符合教育部调剂规定的考生,通过研招网登录调剂志愿,这个时候一定要密切关注各个研招单位公布出来的调剂信息,第一时间跟需要调剂的研招单位联系。

2022考研什么时候能报名

2022年考研具体时间还没有公布,根据往年报名时间推测,2022年考研预报名在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左右进行,正式报名时间一般是2021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

无论预报名还是正式报名都有效,学员选择合适的时间提交报名申请即可,报名期间报名信息可以修改,但是只能保留一条有效信息。

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避开报名高峰期,以免因为网络拥堵造成报名失败,另外要保证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2022年考研者需要在研招网报名,报名信息通过审核,现场确认的时候需要将有用资料携带齐全,包括身份证、最高学历与学位证书复印件、近期免冠照片等。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