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证还能考吗 2021年报名条件

现在依然可以考心理咨询师,只不过心理咨询师是不能自己报名的,只能去培训机构进行专业的学习,学习合格后由机构统一进行代报名,参加考试。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19-06-18 17:03:04

现在依然可以考心理咨询师,只不过心理咨询师是不能自己报名的,只能去培训机构进行专业的学习,学习合格后由机构统一进行代报名,参加考试。

2021年心理咨询师报名条件

报考心理咨询师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

(2)具有其他专科以上学历;

(3)大学本科大三以上在读。

经过机构培训完成要求的指定课程;经过专业鉴定,鉴定包括理论知识综合考试和专业能力考核两项内容,上机答题,考试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提取,按标准答案评分。考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达60分以上者为合格。

心理咨询师的就业领域

职业咨询领域: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在咨询室中为来访者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专业的咨询服务是他们的收入来源。他们一部分是自己开心理咨询室,一部分是加入心理咨询机构,他们是活跃在一线的最正统的心理咨询师。

医护领域:护理人员作为医护工作者日常需要对病人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时刻了解,掌握一些心理学知识是必不可少。尤其是精神科护士,掌握一些心理学知识在面对病人时能够更加得心应手,在晋升的时候也可以作为重要依据。

教育和培训领域:现在随着青年人群体的心理问题多发,越来越多的高校在配备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的同时,也开始要求辅导员掌握心理知识或者是持有心理咨询师证书,甚至有些高校已经开始集中对辅导员进行心理咨询师培训。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