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保留几年 考几门科目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精彩回答
魏子阳
回答时间:
2019-06-18 20:38:53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监理工程师考几门科目

注册监理工程师考试共考四个科目

1、《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2、《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3、《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4、《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监理工程师不仅要求执业者懂得工程技术知识、成本核算,还需要其非常清楚建筑法规。总监理工程师指由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书面授权,全面负责委托监理合同的履行,主持项目监理机构的监理工程师。

此外,监理人员还包括专业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员,但对于信息系统工程建设的监理的质量,总监理工程师的作用至关重要。

考监理工程师有什么用

监理工程师是监理行业从业者必须要考的证书,对于整个职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目前我国各种资质的监理企业共有6200多家,但是对于合格的监理人才竞争却异常激烈,按规定,每30000平方米的建筑必须有约5个以上监理人员,全国各省约需监理人才60多万人,缺口很大。

近些年的建筑业的兴起,也导致市场对监理人员的需求不断增加。并且监理工程师的证书含金量也很大,所以,以后监理工程师也成为了建筑业的香饽饽。可以凭借监理工程师的证书享受高级晋升,可以直接参加高级工程师的职称。

监理工程师已被纳入国家资格目录了,现在监理工程师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了,也可以从侧面看出国家对监理工程师的重视。社会对监理工程师的需求还是很大的,一些建筑业的单位为了吸引相关人才,会在薪资、福利与待遇方面进行调整。

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需要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报考条件的门槛高,同时证书也就更有价值。通过对监理工程师的市场需求以及监理工程师的证书含金量等方面进行分析,监理工程师的市场前景还是比较可观的。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