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专业考研的要求有哪些 跨什么专业好

在考研这条路上,选择跨专业考研的同学越来越多,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能跨考的,跨考在专业、基础和加试等方面是有要求的。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20-03-22 21:48:00

在考研这条路上,选择跨专业考研的同学越来越多,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能跨考的,跨考在专业、基础和加试等方面是有要求的。

跨专业考研的要求

有的专业不接受跨专业考研的考生,不是因为专业歧视,而是由于该专业专业性很强,跨专业考生难以胜任以后的学习实验等。比如中国医科大学就不允许非临床专业报考临床专业,即使本校也不可以。

有一部分专业是可以接收跨专业考生的,但是必须要有一定的基础,否则难以考上研,即使侥幸考上,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也会是一场噩梦,这样跨专业考研就失去了实际的意义。

跨专业考研加试只是针对同等学力的考生。本科考研是不需要加试的,只要有本科证就可以正常参加初试、复试。初试科目以各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一般只要是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毕业生,均不用加试。但是考上后有的学校要求跨专业考生必须补选一定学分的专业基础课程。

跨考考什么专业比较好

法律:对于本科阶段数学成绩不是很理想的理工类和经济类等专业的学生以及专业培养课程中没有包括数学课程的学生来说,法律硕士是不错的跨专业考研选择,同时法律硕士是全国统考,所以无论考哪个学校,复习方法以及参考书都一样,直接打消了跨专业考生的最大顾虑。

行政管理:无论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需要行政管理专业人才,这无形之中为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就业创造了就业机会,另外,企业等单位增设行政管理人员职位是大势所趋,而且行政管理不考数学,客观上降低了跨专业考研的难度。

金融学:金融学是理工科考生经常会选择的专业,理工科背景在金融业的优势更多在于对实体经济更好地理解能力,毕竟实体经济大多是建立在物理、化学、IT的基础上的。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