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二考什么 考试范围有哪些

考研数学考试科目有高数和线代,其中高数占比78%,线代占比22%,在复习过程中需要抓住基础和题型这两个基本点。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20-03-22 21:53:31

考研数学考试科目有高数和线代,其中高数占比78%,线代占比22%,在复习过程中需要抓住基础和题型这两个基本点。

考研数学二的考试内容

1、高等数学(函数、极限、连续)

函数的概念及表示法 函数的有界性、单调性、周期性和奇偶性 复合函数、反函数、分段函数和隐函数,基本初等函数的性质及其图形,初等函数;

函数关系的建立 数列极限与函数极限的定义及其性质 ,函数的左极限和右极限 ,无穷小量和无穷大量的概念及其关系 ,无穷小量的性质及无穷小量的比较 ,极限的四则运算;

极限存在的两个准则:单调有界准则和夹逼准则 两个重要极限:函数连续的概念 函数间断点的类型 初等函数的连续性 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

2、线性代数

行列式、 矩阵、向量、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

考数学二的考研专业

1、须使用数学二的招生专业

工学门类中的弦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仪器科学与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2、须选用数学一或数学二的招生专业

工学门类中提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磁盘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对数学要求较高的二级学科、专业选用数学一,对数学要求较低的选用数学二。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