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中%是什么意思

C语言的运算非常灵活,功能十分丰富,运算种类远多于其它程序设计语言。在表达式方面较其它程序语言更为简洁,如自加、自减、逗号运算和三目运算使表达式更为简单。那么C语言中的%是什么意思呢?C语言中%是什么意思C语言中%有两种意思,第一表示求余符号经常会用到判断一个数是不是能被另一个整除。如:7%3=1(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20-03-26 21:51:44

C语言的运算非常灵活,功能十分丰富,运算种类远多于其它程序设计语言。在表达式方面较其它程序语言更为简洁,如自加、自减、逗号运算和三目运算使表达式更为简单。那么C语言中的%是什么意思呢?

c语言中%是什么意思

C语言中%是什么意思

C语言中%有两种意思,第一表示求余符号 经常会用到判断一个数是不是能被另一个整除。

如:7%3=1(7除以3,余下1,) 1%3=1(1除以3除不尽,余下1);

如判断一个m是奇数还是偶数?代码如下:if(m%2==0) print f("偶数")。

2、引导符,用于引导输入输出项表列的格式。

例如:print f("%d%c%f",a,b,c);意思就是a以整型输出,b以字符型输出,c以实型输出。

C语言运算优先级

优先级:C语言中,运算符的运算优先级共分为15 级。1 级最高,15 级最低。 在表达式中,优先级较高的先于优先级较低的进行运算。而在一个运算量两侧的运算符 优先级相同时,则按运算符的结合性所规定的结合方向处理。

结合性:C语言中各运算符的结合性分为两种,即左结合性(自左至右)和右结合性(自右至左)。例如算术运算符的结合性是自左至右,即先左后右。如有表达式x-y+z 则y 应先与“-”号结合,执行x-y 运算,然后再执行+z 的运算。这种自左至右的结合 方向就称为“左结合性”。而自右至左的结合方向称为“右结合性”。最典型的右结合 性运算符是赋值运算符。如x=y=z,由于“=”的右结合性,应先执行y=z 再执行x=(y=z)运算。C语言运算符中有不少为右结合性,应注意区别,以避免理解错误。

优先级从上到下依次递减,最上面具有最高的优先级,逗号操作符具有最低的优先级。

所有的优先级中,只有三个优先级是从右至左结合的,它们是单目运算符、条件运算符、赋值运算符。其它的都是从左至右结合。

综述,通过以上关于c语言中%是什么意思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c语言中%是什么意思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最新问答
推荐问答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